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将开展拗九节系列活动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2-17 17:34:31  

送拗九粥、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慰问先进典型人物……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后天是拗九节,福州今起将举办多场活动,让市民感受到这碗“福粥”的温暖,其中包括以下13场重要活动。此外,各个县(市)区也将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今天有这些活动

2月17日在台江区福文化街区五福广场将举办“德孝福粥 桑榆福地”——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台江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将安排文艺表演、先进典型人物共话拗九节、送拗九粥、送太平面等环节,还有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7日在仓山区飞凤山公园将举办“拗九传孝道 福粥香满城”尊老爱老主题闽剧表演、拗九福粥送温暖、敬老孝亲志愿服务等活动。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联、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7日在晋安区鼓山镇恒宇国际公园广场将举办“浓浓拗九节 深深敬老情”——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鼓山镇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现场将有歌舞表演、民俗表演、义诊等,还将送出拗九粥。活动由晋安区鼓山镇党委政府、福州市社会劳动保险中心、晋安区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

2月17日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举办“船政故里德孝传承 有福之州拗九情深”——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马尾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现场将有银发志愿者文艺表演、慰问先进典型人物、慰问社区困难老人、送拗九粥等活动。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7日在福清市利桥古街广场将开展“粥香四溢 情暖玉融”专场活动。现场将有送拗九粥、送平安蛋、文艺表演、游园、义诊、理发、普法宣传等活动。当地一批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人物和获评“身边好人”的典型人物也将到现场分享自己经历。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明委、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7日在闽侯县竹岐乡元格村将开展“浓情拗九孝传承 乡村振兴扬新风”——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活动闽侯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安排了送拗九粥、先进典型人物宣讲孝老爱亲故事、慰问困难老人、文艺表演、义诊、健康咨询等环节。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侯县文明委、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7日在闽清县池园镇福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会场)、闽清县白樟镇云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会场)将举办“拗九情深暖人心 孝老良风满梅邑”拗九节主题活动。活动将安排文艺表演、送拗九粥、送长寿面、送平安蛋、义诊、政策咨询、养老政策宣传等环节。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7日在罗源县松山镇小获村埭头礼堂将开展“党心聚民心 共筑拗九情”——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罗源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将安排送拗九粥、文艺表演、义诊、理发等环节。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罗源县文明委、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7日在永泰县葛岭镇敬老院将举办“传承拗九美德,共扬时代新风”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主办方将为敬老院里的老人送上拗九粥,还将开展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永泰县委组织部、永泰县葛岭镇人民政府主办。

明天有这些活动

2月18日在位于鼓楼区的西湖公园晨曦广场将举办“幸福老人颂党恩”——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鼓楼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将安排文艺汇演、送拗九粥、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等环节。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2月18日在长乐区吴航街道十洋村将开展“长传孝德家风 乐享幸福之粥”——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长乐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将安排文艺表演、送拗九粥等环节,还有义诊、理发、健康理疗等志愿服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

后天有这些活动

2月19日在连江县红下小学将有“党建引领传孝道 拗九敬老暖邻里”拗九节专场活动。活动现场,当地“老人会”会员将为大家讲述与拗九节来源有关的传说故事,弘扬孝老爱亲美德。活动还将安排少先队员互动、送拗九粥等环节。活动由连江县团委、连江县坑园镇党委、连江县坑园镇党校主办。

2月19日在高新区南屿镇旗山文城社区将开展“福粥飘香传孝道 党的声音进万家”拗九节主题活动。活动将安排品尝拗九粥、文艺表演、慰问老人、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文化展示、文明宣传等环节。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高新区文明委、福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