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首艘双燃料汽车滚装船开建 可提供7500个车位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17:22:48  

9日,在位于连江县琯头镇粗芦岛的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首艘7500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开工点火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福州首艘双燃料汽车滚装船开建 可提供7500个车位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连江县琯头镇粗芦岛的厂区。(马尾造船厂供图)

据介绍,该船由广州远海汽车船运输有限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订造,总长199.9米、型宽38米、型深14.8米,设计吃水8.65米,最大吃水10米,主要用于装运包括重型卡车在内的各型车辆及包装类危险品,共设14层甲板,可提供7500个标准车位,其中11层至13层甲板可运输以氢气和天然气为燃料的新能源车。

福州首艘双燃料汽车滚装船开建 可提供7500个车位7500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效果图。(马尾造船厂供图)

广州远海汽车船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世武介绍,作为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旗下企业,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的造船工艺受到业界普遍认可,他们这次订购12艘7500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主要服务于中国国产汽车出口,航线将覆盖全球。

“该船建造技术要求相对较高,我们将全力保障项目安全顺利执行,确保交付高质量现代化环保节能的专业汽车船。”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高登攀说,7500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是公司加强开发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的一次实践,将有力推动船舶海工产业向高端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连江县、福州市乃至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赋能“海上福州”建设。(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汉琳 洪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