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17:05:12  

8日,2023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云春,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参加启动仪式及集中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深受群众欢迎。由市直、县直各单位组建的40余支惠农服务队,开展义诊体检、法律援助、科普宣传、农业政策和技术咨询等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惠农服务活动。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演员们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闽剧、伬艺、歌舞等节目轮番上演。永泰县组织特色农产品展销。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在梧桐镇政府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

本次活动由16家单位主办、28家单位联办,除了市级主会场活动外,各县(市)区也设置了分会场同步举办集中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推动人才、资金、项目、物资等要素向农村聚集,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市级主会场活动共为农村筹集资金、项目、物品价值507.13万元,其中417.13万元用于支持梧桐镇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建设,其余90万元用于支持福州市其他县(市)区开展“三下乡”活动。(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林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