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侯企业组装新“工业母机”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2-08 17:21:12  

最近,位于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园区的福建合盈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合盈机械”)正在新组装一台专门生产精密零件的“工业母机”——HY208系列数控车床,有助于打破国外对中国这项技术的“卡脖子”,推动中国数控智能装备行业发展。

合盈机械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与销售高端数控智能装备的企业。“去年4月,公司开始进入高端精密智能数控机床制造领域,把‘做高端数控机床装备制造及服务’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产品对标全球机床行业第一方阵的标杆企业,涉及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医疗器械、5G、家电等精密机械零部件加工。”合盈机械相关负责人康利民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合盈机械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建设了高端完备的研发制造基地,并组装了多台“工业母机”,实现了80%以上的核心零部件自研自制。

目前,该公司正在新组装一台专门生产精密零件的“工业母机”,预计4月可实现生产。通过这台“工业母机”加工出来的标准化零件组装的高端精密智能数控机床——HY208系列数控车床,其生产的零件精度可达到几微米,相当于人类头发丝的二十分之一。而且,HY208系列数控车床不但价格实惠,质量上与发达国家的产品相较也毫不逊色,届时年产量有望达到300台至500台,并提供150人的就业岗位。(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