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17:13:58  

在8日举行的“有福之州·元创鼓楼”元宇宙产业园发展论坛上,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揭牌,北京联帮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风鱼动漫有限公司、福建钧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约,成为首批入驻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的生态伙伴。

元宇宙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有望带动万亿级软件产业集群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潜力巨大。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抢占元宇宙产业新机遇,加快打造多元应用场景,全力优化一流创新生态,诚邀各界人士和企业发挥优势,与鼓楼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元宇宙产业合作新高地。

论坛上,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邢杰围绕“元宇宙的宏大产业机遇”主题,详细介绍了元宇宙的发展历史、产业现状与广阔前景;吉利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高朴介绍了元宇宙产业园未来发展方向,解答了在元宇宙产业机遇面前该如何化“大有可为”为“大有作为”。(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