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旅投公司拟投资30亿元 永泰赤壁景区将提升改造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9 16:31:55  

省旅投公司拟投资30亿元 永泰赤壁景区将提升改造永泰赤壁景区。(景区供图)

12月28日,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永泰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将永泰乾景·云湖溪谷景区(原为永泰赤壁景区)打造成福州城郊旅游新标杆。

永泰县是省旅发集团在福州布局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点区域,也是实践旅游产业促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去年9月,省旅发集团权属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与永泰县政府签署“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合作协议”,助推永泰县全域旅游发展。经过一年的调研考察,促成此次赤壁景区项目签约。

赤壁景区位于葛岭镇,距福州市区37公里,拥有温泉、溪水、峡谷、瀑布、森林、草甸等优质资源。作为永泰县的“老牌”景区,赤壁景区经过10多年的投资运营,在福州及周边地区建立了一定的市场认知度,是集自然生态资源和创新文旅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休闲目的地,也是葛岭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

2020年,赤壁景区由福建省乐峰赤壁生态风景区有限公司接手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了以赤壁生态漂流、赤壁大瀑布、温泉酒店、度假船屋、帐篷露营地、沉浸式剧场、户外越野、斗湖高山草场等为主的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2021年,赤壁景区接待游客4.42万人次。

“此次赤壁景区项目签约是永泰深化与省旅投公司战略合作、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永泰文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中,永泰首次尝试由文投公司先行收购乐峰公司股权,经县政府协调解决景区经营权、土地使用权等相关问题后,再通过县产权交易中心将文投公司持有的部分股权依法依规拍给省旅投公司。

近年来,永泰县坚持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县国有企业与省市国企在基础设施建设、古厝保护利用、文旅休闲、产业投资、农特产品采购及销售、人事人才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永泰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永泰将不断拓展以省旅发集团为代表的国企与农村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本和产业优势,推动文旅产业多点开花,促进乡村振兴,绘就“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的最美生态旅游画卷。(记者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