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年产值超25亿元!连江又一重点项目封顶!

来源:海连江微信  发布时间:2022-12-14 16:20:33  

寒冬岁末,气温逐渐走低,可凛冽的寒风吹不熄连江项目建设涌动的热潮,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连江经济开发区琯头工业园区。

总投资6.76亿元、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瞄准中国火锅料系列产品第一品牌……福建长恒食品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冲刺年末收官战正火热上演。

年产值超25亿元!连江又一重点项目封顶!

12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琯头工业园区的福建长恒食品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以下简称长恒食品项目)施工现场,独特的海洋迷彩建筑外墙让人眼前一亮,数十名工人正抓紧对主体建筑进行装修工作。

年产值超25亿元!连江又一重点项目封顶!

“目前项目综合楼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成品冷库、加工车间、配套用房、锅炉房及设备房都已进入内外装修、水电安装的施工阶段。”长恒食品项目经理陈海清告诉记者,项目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动工,经过17个月的紧张建设,园区内的主要建筑单体都已顺利封顶验收,预计在2023年7月竣工。

年产值超25亿元!连江又一重点项目封顶!▲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长恒食品项目由海欣食品全资子公司福建长恒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用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6.76亿元。

该项目将充分利用连江丰富的渔业资源及市场优势,搭建从原料鱼采购加工到鱼糜制品研发制造的产业链,打造具有生产自动化、工艺标准化等特点的示范性标杆项目。

年产值超25亿元!连江又一重点项目封顶!▲项目效果图

“项目预计在明年7月底试投产,主要进行水产品预制菜肴、福州鱼丸系列产品的生产加工,完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0万吨鱼、肉制品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超25亿元,带动740人就业。”项目负责人洪鼎松说,接下来,他们将不断推进项目建设,保证施工进度,全力以赴冲刺年末收官战。

年产值超25亿元!连江又一重点项目封顶!▲项目效果图

今年以来,连江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其中,通用设备生产、福建达道牛肉食品、鑫博食品设备生产、连江聚力实业、福建正友电气设备生产等5个项目已竣工投产,中通快递集团福建总部及对台业务基地、鑫远嘉水产品加工等9个项目已开工动建。

“连江经济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连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翠芳告诉记者,下一步,连江经济开发区将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今年工作完美收官,明年工作强劲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