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审议意见 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5 16:56:27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为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审议市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后,于近日作出《关于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意见包含重点交办事项清单,其中强调要加大征迁交地攻坚扫尾工作力度,分类施策、逐个突破,力争年底前解决净地不“净”问题。

审议意见指出,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带动下,1—9月福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全省前列,项目建设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明显。针对暴露的困难和问题,审议意见强调,要夯实项目前期工作,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及时更新“产业链招商地图”,落实好全程跟踪代办、月度现场走访等工作机制,以及工业(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极简审批“四即”改革等措施,上述工作要立行立改。

审议意见指出,在强化资金保障和管理方面,要谋划2023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库,夯实项目前期工作,避免“钱等项目”。在落实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方面,要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拓展项目承载空间,加大存量低效闲置楼宇、厂房、土地等资源盘活力度,明年要在五城区和长乐区、闽侯县、高新区重点开展低效闲置楼宇资源摸查工作。

审议意见指出,对于交办的重点事项,市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将研究处理情况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