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宣讲团赴仓山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3:31  

29日,市委宣讲团赴仓山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昕作宣讲报告。仓山区各级领导干部、区委宣讲团成员在主、分会场聆听。

宣讲结合福州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深入浅出的宣讲,让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精准的理解、更深层次的认识。

“宣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教师陈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教师,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仓山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道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