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三宝城将配建近200米地标建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1:23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琪 记者 石磊磊 )寿山石雕、软木画、油纸伞被称作“福州三宝”。规划建设中的中国福州三宝城对于弘扬福州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都具有重大意义。11月29日,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关于福州市台江区350103-XG-E管理单元E-17、E-39、E-138、E-148、E-212地块规划的公告》正式发布,福州三宝城将配建一座高度不超过200米的地标建筑。

南公园东侧将建三宝城地标

中国福州三宝城位于晋安河以东、新港街以北,紧邻国货东路及六一中路,处于台江区南公园历史建筑群周边。

今年12月10日,福州市将进行2022年的第四次土拍。在公布的地块中,有两个位于台江区国货东路与六一中路交叉口东南角,分别是雁塔旧改项目出让地块一和地块二。两个地块均位于南公园东侧。

其中,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一的土地面积为8358平方米(合12.54亩),土地用途为商服,其中酒店计容建筑面积不少于28000平方米。

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二的土地面积为26655平方米(合39.98亩),土地用途包含商服(商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公园绿地)用地和轨道交通用地。

11月24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配发了《关于福州市台江区350103-XG-E管理单元E-17、E-39、E-138、E-148、E-212地块规划的公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福州三宝城的相关用地规模、容积率和限高。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一上的地标建筑再一次被提及。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还显示,在雁塔旧改项目出让地块一南侧,还规划了一处商住综合用地,用地面积约39.7 亩,容积率不超过3.0,建筑限高100米。

院士领衔设计团队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古厝集团负责开展三宝城城市设计国际公开征集工作,经过公开征集及专家评选,由王建国院士领衔的设计团队作为福州三宝城项目设计中标单位。

按照目前的方案,三宝城将打造以工艺美术为核心产业,数字媒体为新兴产业,文化服务、商贸运营、特色商业为支撑配套的“2+3”产业体系。

福州三宝城形成以打铁港河为缤纷活力景观轴,国货路为乐活公共服务轴,地铁站点TOD为中心,打铁港公园、南公园、光明港公园、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为重要节点的“一心、双轴、四节点”的空间结构。中华贡赐文化承载区、世界知名工艺美术城、福州工匠文化传承地则是福州三宝城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