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四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各点位秩序井然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4 16:56:26  

福州四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各点位秩序井然23日晚,在茶亭公园东门核酸检测点,洋头口社区的志愿者帮助市民采集信息。 记者 叶诚 摄

23日中午,福州四城区接连发出启动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街道社区迅速响应,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居民群众全力配合……23日下午,记者看到,得益于此前多次演练并制定了完备预案,各核酸采样点位有条不紊运作,现场秩序井然。

“大家不用担心,今晚会延长采样时间。”位于鼓楼区东街街道的军门小广场采样点,原本就是一个常态化开展核酸采样的点位,23日紧急“扩容”,增加了3个采样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忙碌的“大白”、流动的“红马甲”、入口的“蓝制服”高效配合,亮丽的色彩温暖着这个微凉秋夜的小广场。为了进一步分流人员,提升效率,东街街道的工作人员快速组织,陆续开放了丁戊巷公园、七转弯巷、大墙根公园、花园小学、光复新村等多个采样点,希望能最大程度减少市民的等待时间。

在台江区苍霞街道白马桥广场核酸采样点,来自台江区委组织部等区直部门和两新组织的党员志愿者、金融人才助理等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70多岁的陈依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心陪护下,顺利完成核酸采样。记者在入口看到,居民早早准备好健康码,主动出示给工作人员。“群众的配合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苍霞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晓芬说。

位于仓山区金山街道的榕城广场核酸采样点,是仓山区的24小时采样点之一。23日1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5条采样通道全部打开。“从中午12点开始,来做核酸采样的人就不断增多。我们在原先便民核酸采样屋两条通道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条通道,加快采样速度。”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保安以及志愿者等30多人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采样高效有序。

23日19时许,晋安环南采样点迎来了晚饭后的一波检测高峰。70岁的余宗平走出采样台,下意识地看了下时间,“好快,还没1分钟就做完了”。原来,环南社区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和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设了爱心通道。环南社区党委书记郑芳介绍,现场开通了4条通道。爱心通道采用动态调剂,人少时志愿者会及时将等待群众引导到此。同时,联合物业、业委会等通过“喊楼”提醒群众及时下楼采样。“区市场监管局、茶园派出所、恒生银行等共建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紧急增援,大大减轻了基层的压力,他们和我们一样,不做完最后一个群众不下班。”郑芳说。

采样工作直至深夜,各点位依然灯火通明。为了彻底排除风险点、切断传播链,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工作人员还在一线奋战。(记者 蒋雅琛 颜澜萍 王玉萍 朱榕)

福州四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各点位秩序井然扫描二维码查看最新核酸检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