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6 23:25:52    作者: 潘倩

  牢固树立精品意识 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

  吴贤德赴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调研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6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调研项目建设,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副市长孙晓岚参加调研。

  在福耀科技大学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结构安装。吴贤德深入施工现场,察看学校的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建设进展,详细询问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节点意识,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调研中,吴贤德对曹德旺先生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创办福耀科技大学表示肯定。他说,建设福耀科技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国际视野,科学规划学校发展蓝图,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创新教学方式,努力建成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的研究型高校。要坚持以开放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聚焦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引进力度,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地方能力,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分类设置学科,加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吴贤德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福耀科技大学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最佳环境。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要靠前服务,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全力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