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4个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获佳绩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3 17:39:17  

近日,福建省工业(产业)园区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度全省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评估)结果。考核结果显示,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金山工业园区、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4家试点园区2021年持续向好成长,园区稳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进一步彰显。

据介绍,此次考核主要从龙头品牌、规划提升、集约发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融资支持、配套设施、新型基建、机制创新、标准研制等十个维度,对2020年公布的全省16家试点园区2021年度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评价,对2022年新增补的10家试点园区开展现状评估,并分别按照综合指标、分专项指标的得分对各试点园区进行排序。

列入评价的16家园区中,综合评分排序前5名的,福州市占2席,其中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3名,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第4名。参与评估的10家园区中,综合评分排序前5名的,我市占2席,其中金山工业园区位列第1名,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位列第5名。

此外,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蝉联16家试点园区“标准研制专项”第一名,该园区《科技成果(专利)转化与推广服务规范》列入福建省地方标准立项。参与评估的10家园区中,我市2家园区摘得5个专项的桂冠,专项冠军总数位列全省第一。(记者 颜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