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部署防灾减灾暨自然灾害普查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1 15:25:13  

10日,福州市在收听收看省防灾减灾暨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后,接着召开全市防灾减灾暨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气候异常多变,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多种灾害并发。今年进入汛期,福州市在5~6月份遭受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随后出现持续性极端高温干旱天气,防灾减灾任务日益增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升自然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抢险救援能力、自然灾害应急综合保障能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持续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建设。要大力推动普查成果综合应用,将普查成果与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工作相结合,与重大活动和重大工程安全保障相结合,积极探索在灾害风险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治理、灾害防治规划、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危旧房改造、重点危险区域搬迁等方面的应用,切实提升福州市灾害综合防治和风险防范能力,坚决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损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曾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