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江之心”门户轴线亮灯 三点一线点亮璀璨夜色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0 16:52:35  

“闽江之心”门户轴线亮灯 三点一线点亮璀璨夜色千万条海丝光带构成“海丝之门”。记者 陈暖 摄

光带流动,十米高的拱门流光溢彩。9日晚,“闽江之心”门户轴线亮灯仪式在海丝广场举行,海丝广场、滨江步行街(解放大桥下桥处)、闽江二桥旁再添打卡点,让广大市民游客在畅游“闽江之心”的同时,感受火树银花的璀璨夜色。

记者在海丝广场入口处看到,刚刚亮灯的“海丝之门”上,“福”“闽江之心”等文字与火红的灯笼图案交错,缓缓流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拍照。“老远就看到有座醒目的大门,我就知道到‘闽江之心’了。”来自江苏的游客陈旅感慨,30年后再来福州,闽江的景色更加绚烂。

“我们以海丝文化为基底,融合海丝广场56棵民族树的故事背景,以缤纷视觉呈现海丝内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丝之门”高10米、宽12米,与周边植物的流星灯一起,串起两岸璀璨风景,扮靓“闽江之心”。

解放大桥下桥处设置了“多彩闽江”装置,4个高1.35米的彩色立体发光字屹立于江畔,跨越滨江步行街与青年广场,江水蓝、青草绿、红砖橘等色彩和谐相融;闽江二桥旁,以“潮起闽江”为名,金属造型的“精神堡垒”高约6米,寓意闽江的奔腾浪潮见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

“多彩闽江”“潮起闽江”“海丝之门”三点一线,串联点亮“闽江之心”核心段线夜色。(见习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许逸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