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打造50亿元环保项目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7:46  

近日,长乐区人民政府与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签订EOD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共含5大类,其中,第一类和第二类为环境治理类项目,其余为产业开发类项目。项目范围约120平方公里,涉及闽江河口湿地和美丽海湾两大生态片区,西起猴屿、潭头、文岭、梅花,沿着美丽海湾,从梅花至松下实施生态治理及产业开发,并将金峰片区综合开发同步纳入,形成“一带、两河、三个片区”的功能布局(“一带”为闽江河口湿地和美丽海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两河”为陈塘港流域、二刘溪流域;“三个片区”为金峰开发片区、潭头开发片区、松下开发片区)。通过生态旅游及生态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带动全流域治理,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经济模式,形成“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新格局。

EOD(Ecology-Oriented Development)模式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