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专题现场会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17:51:26  

27日上午,全市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专题现场会在闽清召开。副市长朱训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六美”村庄目标,通过阶段性攻坚行动,清除遗留的“脏乱差”问题,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各县(市)区在学习借鉴经验的同时,也要重视培育先进典型,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会议强调,现阶段,农村垃圾分类侧重新增扩面、区域全覆盖等方面,要通过源头治理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积极构建垃圾回收利用体系以推广资源化,并通过焚烧、循环利用等方式推进无害化处理,可参考闽侯、福清、长乐、闽清等区县通过沤肥返田、购买厨余处理一体机设备、阳光堆肥房等方式,实现厨余垃圾就近、就地无害化处理。

会上,闽清县、长乐区作了典型发言,市城管委通报了福州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闽清县省璜镇前峰村实施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及垃圾分类情况。(记者 蓝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