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1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31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17:50:48  

26日上午,全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办。活动以移动云视讯方式举行,主会场安排在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生活配套项目现场。共有165个项目参加,总投资1131亿元,年计划投资243.9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有11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656亿元,年计划投资159亿元。总投资最大的申远三期年产2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包含1套年产20万吨环已酮生产装量、1套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装置、动力车间以及配套的公用和辅助工程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增强国内化纤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24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05亿元,包括福州市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石竹路(沈海高速-规划西边界段)道路工程、G228国道福清元洪至长乐松下码头段改造提升工程一期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

28个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年计划投资49.8亿元。包括福建老年大学扩建项目、福州船政海洋(职业)大学马尾校区、福清一中江阴港城校区、福州市花海幼儿园等一批教育项目。

今年以来,福州市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7月,1798项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275.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6%,超序时进度17.7个百分点。(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