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2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座谈会在榕举行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5:37  

25日,2022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座谈会在三坊七巷严复书院举行,棋界大咖和知名作家齐聚一堂谈棋论道。

2022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座谈会在榕举行座谈会现场。

福州拥有悠久的围棋文化历史,培育了以吴清源为代表的围棋文化使者。福州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既是“围棋名城”又是“围棋之乡”的城市。连续举办多届的“吴清源杯”,更是有力推动了围棋运动在福州的普及发展。

座谈会上,围绕福州围棋文化和围棋运动,棋界大咖和知名作家分享看法。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说:“福州确实是有福之州!感谢福州多年来对中国围棋文化的推广,我们也会好好宣传福州。”

《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说,福州打造了浓厚的围棋文化氛围,让这项运动蓬勃发展。他建议,可以组织开展中国围棋文化节,打响福州“围棋名城”的名片。

“福州是棋圣吴清源的家乡,在这个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交汇的地方下围棋,我觉得我们是在和历史对话,也是在和未来对话。”《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说。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鲍坚是永泰人,曾在福州工作,后调至北京。他说,福州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围棋文化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如今,福州围棋氛围浓厚,围棋底蕴深厚,值得点赞!(记者 马丽清/文 张旭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