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迎中秋”两岸邻里文化周开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8:55  

“选择《月亮代表我的心》《花好月圆》,是因为这两首曲子都有月亮元素,月亮是团圆的象征。”5日,在台青柯承妘精彩的笛子独奏中,“迎中秋”两岸邻里文化周在位于晋安区的两岸社区交流中心拉开序幕。

两岸邻里文化周期间,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及桂溪社区将举办优秀作品展演、茶话会座谈、台企创意作品展、方言非遗传承大师公开课等10项专题活动。活动持续至10日。

“举办文化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让台胞有家人陪伴的感觉,也让两岸社区更加融洽!”台胞公寓“楼长”王廷维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当天他还领到了“新任务”,担任“两岸青年新视野 共话榕城新生活”交流分享会的主持人。

分享会上,入住台胞公寓的福州庙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莫里、正皇国袍首席品牌官林喜爱分享了各自的新生活新感悟。

“社区是以情促融,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载体。”岳峰镇桂溪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雯靖说,他们将继续深化两岸社区融合治理。(记者 冯雪珠 实习生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