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在京拜会国投董事长付刚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00:40:37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在京拜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付刚峰,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行座谈。

  付刚峰对吴贤德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投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及服务业等三个战略业务单元。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生态优势,产业基础扎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国投对福州发展高度关注、满怀信心。下一步,国投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深化双方在金融服务、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找准双方合作契合点,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既为国投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也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赋能加力。

  吴贤德感谢国投长期以来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这是福州的最大优势、最宝贵财富。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韧性强。他希望,国投发挥央企资本、资源、技术等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新能源、交通、智慧城市、基金等领域合作,扩大战略布局,加大投资力度,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国投副总经理钟国东,副市长兰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