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罗源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2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31 17:11:46  

8月29日,罗源举办2022年8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汇昇智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研发与制造项目为首的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7.2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仓储物流、生态旅游等各个领域。其中,汇昇智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研发与制造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一个亮点。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竣工,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上缴利税达8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

“该项目达产后,规模可达2000吨新能源汽车冲压模具及2400吨车身总成件。”福建汇昇智造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航介绍,福建汇昇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钣金、自动化机械设备、电池箱等机械模具和冲压零部件的生产制造,现已成功打入一汽丰田、上汽集团、北京奔驰、宁德新能源的供应链体系。

据统计,本次集中开工计划年底前完成投资4.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罗源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