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完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31 17:10:58  

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完成

涉及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实施交通便民工程等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30日听取了市政府作的《关于2022年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本着“早完成让人民早受益”的宗旨,福州市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截至7月底,项目进展总体顺利,73件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有10件已提前完成,其余63件正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践诺于民、取信于民。

提前完成的10件实事含8个方面,具体有:

(一)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目标是建成市一医院外科病房楼,目前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加大社会保障力度。项目一是开展福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确定护理服务机构60家以上,护理服务人员600人以上,满足失能人员护理需求。目前已培育护理服务机构87家,已有意向护理服务人员1280人,筛选入库合格人员883人。项目二是开展福州市职工温暖工程梯度送温暖项目,防止职工返困返贫,服务职工3万人(次)以上。实际进展为,市工会职工温暖工程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2000多万元资金,惠及榕城职工近20万人次;累计向562名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发放慰问金142.5万元,防止职工返困返贫;全市筹集抗疫资金近500万元,慰问一线防疫人员3万多人次。

(三)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是建成红庙岭园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作为环保宣教基地向市民开放。项目已完成建设,生态环境宣教展厅已于4月30日交付使用。

(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目标是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0套,目前已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1214套。

(五)实施交通便民工程。项目一是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0条,实际已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1条;项目二是完成30条市管道路的路面平整度提升,实际已完成30条市管道路沥青路面平整度提升,修复路面3.1万平方米。

(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目标是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改造提升管网500公里,受益人口15万人。截至目前,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管网建设677.9公里,实现受益人口17.9万人。

(七)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目标是综合治理水土流失3万亩,目前已完成综合治理水土流失3.582万亩。

(八)提高公路保障能力。目标是建成农村公路100公里,目前已建成农村公路131.957公里。(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