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开展公共卫生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9 00:05:36    作者:李白蕾

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队来榕,开展《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市领导陈晔、李凡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市疾控中心,听取中心新址建设情况,察看中心理化实验室和应急物资仓库;赴市第二医院,察看市创伤医学指挥中心及核酸检测车等应急装备,了解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赴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了解医院开展眼科专科特色治疗、公共卫生宣传情况以及市科技馆眼健康分馆展馆运营情况。调研组还向市政府了解了福州市贯彻实施该决定有关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福州市公共卫生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和引进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省会城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乡镇、街道、社区公共卫生力量,强化基层治理,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要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精准、更科学、更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持续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积极采纳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将日间手术纳入医保等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为群众就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