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16:22:02  

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崭新篇章。

福清市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创新推进“五盘并转”工作体系,聚力建设“五大平台”,加快打通“四大战略通道”,全力开发“四大组团”,聚焦“打造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目标,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福清力量”。

闽侯县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实施“三提三效”“项目攻坚落实年”“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优势,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多做闽侯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福州市水利事业高质量改革发展;推进防洪减灾体系提升建设,构建高标准水安全防线;完善水资源配置网络,推动水资源高效集约利用;坚持河湖水系系统治理,打造幸福河湖福州样板;加快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城市相适应的现代化水利管理体系,让山水城市更好造福于民。

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纾困帮扶、扩大投资等重点工作,加快构筑高质量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高品质的现代运输服务体系,全力支撑福州都市圈、强省会等重大战略实施,为福州市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以“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为抓手,强化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加快构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园)、一县多园”的现代农业梯次发展格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三农”基础。

市城管委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城管系统“喜迎二十大 创建典范城”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专项攻坚行动为契机,建立有效机制,解顽瘴痼疾、攻难点堵点、创亮点典型,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以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钱嘉宜 谭湘竹 沐方婷 朱榕 蓝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