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属国企专场招聘会召开 定向招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16:20:42  

2日上午,“好年华 聚福州”市属国有企业定向招收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储备中心召开。福建海峡银行、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67家市属国企到场招聘,提供了455个岗位。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和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毕业生到场应聘,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交流,许多招聘摊位前都排着长龙。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群体中还有一部分为困难毕业生。本次招聘会上有132个岗位提供给未就业困难毕业生。2日在现场,在人社局工作人员的热心推荐下,动画制作设计专业毕业生陈灵与福建海峡银行达成初步意向。“我和几个同学都很想早点找到合适的工作,来帮助家里。今天过来应聘,没想到能得到这么贴心的帮助,我信心更足了!”陈灵说。

据福建海峡银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行提供了管培生等岗位,当天收到简历50余份,后续将按招聘程序组织开展面试。

本次招聘会共提供455个岗位,195人达成初步意向。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未就业困难毕业生,专门组织国有企业提供优质岗位的定制专场招聘会。各县(市)区通过今年实名制毕业生数据库,提前对接本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对毕业生专业、学历、就业意向等情况进行摸底,有针对性地推荐岗位,提高人岗匹配率。

今年,福州人社部门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位置,从7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高频次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8场小型、针对性强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各县(市)区举办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将持续进行。(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