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受疫情影响企业可以缓缴公积金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8-02 18:21:11  

受疫情影响企业可以缓缴公积金

职工可申请不作贷款逾期处理

记者1日从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可申请不作贷款逾期处理。这项规定执行至12月31日。

根据最新通知,受疫情影响导致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缓缴时,企业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缓缴申请表”(一式两份,从中心官网下载,申请原因需注明:受疫情影响)。缓缴期限结束后,缓缴企业应及时恢复正常缴存,并按申请时提供的补缴计划补缴缓缴期间所欠缴的住房公积金。经核准缓缴的企业其缓缴期间缴存时间可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及个人账户异地转入。

受疫情影响的缴存职工,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携带身份证、“因受疫情影响申请不作贷款逾期处理申请表”(从中心官网下载)到服务窗口申请不作逾期处理,不收取逾期罚息,相关个人征信信息不报送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数据库;已报送的,由中心按规定程序对逾期信息进行调整,不影响缴存职工办理后续公积金业务。(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