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华为云产业峰会在榕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17:33:40  

25日,华为云产业峰会在榕举行,产业专家、企业家代表等相聚一堂,共同探索通过技术手段简化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助力产业数实相融,繁荣区域产业生态,助力“数字福建”发展。

“云端技术对产业数字化的赋能,往往近在咫尺,却又充满想象。”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表示,很多实体产业想乘“云”进发,却面临不会转、不敢转的困境,破解之道在于充分激发地方产业创新升级,需要政府、科技企业、生态伙伴、中小企业四方的强融合。在他看来,能力中心以技术为内核,面向区域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栈普惠服务;生态中心发展本地生态,共享市场资源,促进区域数字经济生态繁荣;服务中心建设本地团队,提供本地化服务,促进区域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三个中心’可实现技术与商业双轮驱动,赋能云促进‘创新融通’效果达成。”张修征说。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福建产业与华为云赋能云的合作成果,包括产业智能升级、新能源产业升级、远程医疗品质提升等。马尾区鸿蒙产品上线,华为开发者大赛中国区·东部赛区同时上线。(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