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专题部署高温天气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17:32:46  

25日下午,福州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通报福州近期火灾情况,分析当前消防形势,专题研究防控措施,针对性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福州遭遇连日高温天气影响,厂房仓库和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特别是用火、用电、违章作业、电动自行车充电等环节极易引发火灾,厂房仓库违章建设、防火间距不足极易导致火势蔓延,火灾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研判,强化消防工作督促跟踪,督促辖区厂房仓库、住宅小区物业以及商场和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明确高风险区域和高风险领域,加强重点环节的隐患自查自纠,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明确重点,集中组织开展厂房仓库、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突出风险强化督办,全力推行全链条管控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八个一”措施。要提升能力,强化灭火救援准备,建立协同预警发布、响应处置机制,发挥已投用乡镇专职消防队、社区(村)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车辆装备的维护保养、强化灭火药剂储备,提升应对各类灾害特别是重大灾害的响应速度。(记者 曾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