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国首个城市标识数字藏品发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9 17:36:01  

全国首个城市标识数字藏品发布 

“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正式上链,首期1000份1分钟被抢空

首期限量发行1000份,上链1分钟即被抢空。18日下午,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数字藏品首发暨“格物链藏”平台上线仪式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举行,“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正式上链,成为数字藏品。这是全国首个城市标识数字藏品,发行总量7686份,采用分期分批、公益免费的形式,宣介福州城市形象,其余期次将择期公告。

全国首个城市标识数字藏品发布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数字藏品发布。记者 林双伟 摄

据了解,数字藏品在区块链上具有独一无二的标识和所有权信息,相当于在链上拥有一张虚拟身份证。音乐、视频、艺术品等均可上链成为数字藏品。上链后的数字藏品拥有专属数字证书,这个独特标识同时被永久存储在区块链上,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分割性,且无法被复制和篡改。

“数字藏品代表的数字资产是稀缺的,可以在区块链上永久存证,可承载独特的价值。”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李宝惠介绍,数字藏品借助区块链技术手段,将传统文创产品进行二次创作形成物权化的数字艺术品,具有与实体文创产品相同的商品属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站在文创产业和文化遗产保护的角度看,数字藏品可以进一步拉近公众与文化遗产欣赏的距离,对满足公共文化鉴赏需求和培育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让文物‘活’起来。”

本次发布的“格物链藏”平台是福州日报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鳌峰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文旅艺术元宇宙平台,也是福建省首家接入腾讯云至信链的平台,用户可扫码进入“格物链藏”官方网站,实名注册后即可购买心仪的藏品,并可在藏品页中查看藏品的交易哈希和唯一编号。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日报社、福建盛丰天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现场,福州日报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鳌峰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顺利签约,基于“格物链藏”平台的数字藏品服务开展战略合作,包含“文旅+数字”产品创作、发行、收藏等方面内容。

福州日报社作为“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的运营单位,不断探索城市形象标识的应用场景,扩大城市形象标识的传播范围。通过发行数字藏品等一系列创新传播方式,“破圈”宣传推介福州城市形象,积极打造文化辨识度高、品牌知晓度高、公众参与度高的城市IP,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推动闽都文化焕发时代光彩、走向国际舞台。(记者 王玉萍)

全国首个城市标识数字藏品发布扫码了解“有福之州”数字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