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永泰西大道二期工程加紧建设 预计年底前全线贯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8 17:20:41  

永泰西大道作为永泰城市品质提升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自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二期工程正加紧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年底前可实现全线贯通。

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钦明介绍,为了保证工期进度,项目工程部结合实际,在保证道路基本畅通的同时,采取分幅分段施工、修建临时便道、三班倒作业等方式,加快雨污水管、电力缆线、通讯弱电管网等地下管线布设。

与此同时,作为西大道项目重要联系通道节点之一的南门大桥,右幅已先行通车,左幅完成近70%,正在进行最后一座桥台浇筑。陈钦明表示,南门大桥计划8月底前完成所有工程,西大道建成通行后,将有效发挥主城区、南城区以及西山片区的交通纽带作用,提升永泰交通通行能力和运输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赋能永泰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郑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