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的省人大代表开展文旅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5 17:42:46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福州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开展文旅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叶双瑜、潘征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张忠、雷成财、陈曾勇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代表市政府,汇报了福州文旅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市领导李凡、孙晓岚、朱训志参加调研。

代表们先后赴闽侯县调研闽越水镇、闽侯县博物馆,赴晋安区调研晋安文化记忆馆、晋安湖公园,赴台江区调研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通过实地查看,深入了解福州文旅经济发展情况。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做大做优做强“四大经济”文章,把文旅经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福州市大力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提出了“1+6+17”文旅经济发展路径,围绕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聚焦“全域提升、文旅精品、产业集群、文旅消费、营销平台、服务品质”六大领域,重点抓好优化文旅发展布局、延伸文旅消费链条等17项任务。

代表们对福州近年来文旅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推动文旅经济发展工作做细做实,助力福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