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研究生免笔试……高新区“引才”再出大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7:41:54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 郑丽敏 文/摄)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面试的“黄金潮”。7月13日,福州高新区官网发布“好年华,聚福州”福州高新区关于2022年公开招聘机关聘用制工作人员的公告。据悉,此次招聘中不乏“高薪”“研究生免笔试”等众多“引才”大招。

据了解,此次招聘是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9名机关聘用制工作人员,而公告中推出的相关举措,是继“求职实习免费住宿期限延长”措施后,福州高新区再次向人才释放出满满的“福州诚意”。

研究生免笔试……高新区“引才”再出大招

68个岗位可报 年薪最高可达18万元

记者了解到,公告中聘用的89人一共涉及68个岗位,覆盖了综合文字类、专业技术类。在岗位要求方面,年龄也放宽至45周岁,但对报考者的政治素养提出了较高要求,其中有12个岗位限定条件为“中共党员”。

在薪酬方面,本次招聘共设置7个档次,其中,高级聘员设2个档次、专业技术聘员设3个档次、普通聘员设2个档次。聘用制高级职称或相应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年薪可达18万元/年。普通聘用制工作人员以本科为例,转正后的月工资为3920元,且工龄工资随工作年限增长,该工资水平优于福州市大部分区县。

研究生免笔试……高新区“引才”再出大招

推出差异化招聘办法 研究生可免笔试

公告中显示,对“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的综合岗位01”的要求是硕士学位,符合条件的可“免笔试”。

据介绍,此举是高新区为选聘吸引政治素质高、专业对口的高素质人才,提出“免笔试”的差异化招聘办法,旨在充实工作队伍,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研究生免笔试……高新区“引才”再出大招

拓宽就业渠道 招收对口帮扶城市考生

据悉,2016年福州市与甘肃省定西市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助推定西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高新区特设“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行政审批窗口”岗位,定向招收“甘肃省定西市户籍考生”。

这一岗位的设定,是高新区落实对口帮扶“千岗计划”相关工作要求,搭建转移就业平台,拓宽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高新区紧盯人才高地谋篇布局,不断创新性出台人才政策,全力做优“引、育、留、用”全生命周期人才生态链,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全面深度融合,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科创走廊建设。

研究生免笔试……高新区“引才”再出大招

本次公开招聘的相关信息通过福州高新区官方网站(http://fzgxq.fuzhou.gov.cn/)、福建考试报名网(http://fjksbm.com)及微信公众号“高新党群”发布,考生应随时关注网站相关信息,因未及时关注网上相关信息而影响招聘的,后果由考生自负。报考者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