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百日攻坚 提升福州大学城品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4 16:32:33  

13日,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启动,将对照“六个一流”目标,采取兵团作战、集中攻坚的方式,点、线、面结合,全方位推进大学城高质量发展超越。

百日攻坚 提升福州大学城品质相聚大学城创意雕塑展效果图。(闽侯县委宣传部提供)

本次攻坚行动重点实施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旗山湖青春创客天地、花漾大学城、相聚大学城创意雕塑展、红色文化特色街区、网红露营打卡地、途步大学城、骑游大学城、畅行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等十个项目,希望达到“近远结合、山水相融,现状利用、修补短板,营建结合、经济结合”的效果。项目涉及的闽侯县上街镇政府、县交投、县文投等部门及高校工作专班,将共同快速推进攻坚行动开展。

在十里烟火学生水街项目中,相关责任单位将先改造提升源江路,随后提升道路沿线市容市貌,以夜市餐饮、小商品、服饰、娱乐等类别进行招商运作。同时,引入专业运营团队,整合现有业态,培育夜生活文化,激发夜间消费潜力,力争打造多元业态鲜明,集吃、购、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学城特色水街。途步大学城项目则将结合各高校校训、校内著名景点、标志性建筑等内容,在各高校门口及校内设立不同的打卡标志,再通过科学规划步行线路、提升沿线景观,打造网红打卡路线。

部分高校负责人表示,经过多轮提升改造,大学城愈发有了城的味道。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有不少是为学校师生办的实事。项目除了兼顾文化、青春、科研、吃、住、游、行等因素,还将挖掘一些潜力区,和现有的功能区域有机融合,达到科学教育和社会场景、区域经济和生活日常完美契合的效果。(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张存金 苏枫 范志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