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海洋科创平台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22:30:26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海洋科创平台建设有关工作。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市领导林建、林中麟、张定锋、林治良出席。

  会议指出,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融入海洋科创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优势,注重特色,加强统筹,努力形成城区海洋科技创新高地与沿海海洋经济产业“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平台建设,积极引进国内外科研创新团队,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推进建设一批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等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加快创新要素集聚。要瞄准重点领域,选择“高尖精特”和“卡脖子”的重大海洋技术开展攻关,布局一批重点海洋科技创新项目,推动海洋信息、深远海智能化养殖、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等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全力抢占海洋经济制高点。要建设海洋智库,积极发挥在榕涉海高校院所、科创平台、骨干企业、赛事论坛等载体作用,加强“两院”院士、战略科技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引进培育,着力扶引行业龙头企业,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吸引更多海洋科创人才聚集。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源支持,持续梳理谋划和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推动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