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峨眉电影集团客人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21:26:34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峨眉电影集团总裁向华全、导演范元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影视产业合作、创作精品题材电影、加强城市宣传推介等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向华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州发展,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有着深厚感情,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独特优势。福州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船政等众多特色文化名片,以及林则徐、严复、林觉民、冰心等历史名人,闽都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发展影视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峨眉电影集团是全国知名影视集团,拥有专业的团队和丰富的经验,此次来榕创作反映福州山地救援事迹的电影,并全程在福州取景拍摄,将对宣传推介福州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热忱欢迎峨眉电影集团来榕创作优秀影视作品,深入挖掘闽都文化资源,推动更多影视项目落地福州,帮助提升福州国际知名度、影响力。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影片拍摄制作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携手打造精品电影,用光影故事弘扬精神、凝聚强大正能量。

  向华全简要介绍了峨影集团在榕项目推进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心和支持开展全民登山健身活动,留下了生动往事,让我们很受教育。峨影集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挖掘福建登山救援队感人事迹,全力以赴、精心创作一部展现志愿者大爱精神的经典影片,推动与福州在影视领域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王江、刘宜民,省登山协会会长朱韶明,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