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1 17:14:22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号召,10日上午,福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福建会堂召开,成为全省率先成立的市级幸福河湖促进会,标志着福州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

福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是由福州河湖领域的管理者、研究者和实践者组成的具有非营利性、自愿性和区域性的社会团体,由福建省九州路桥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首批80家会员单位都是福州幸福河湖研究咨询、保护管理、调查评价、治理建设领域的骨干,30名个人会员都是河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

“当前福州水利正按照省水利厅‘一河一网一平台’的发展思路,全力融入福建八闽幸福河湖建设。”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涉水企事业单位为主体,架起政府和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兼具政府智库、服务平台的作用,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对增进共识、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福州幸福河湖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当天,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记者 谭湘竹 实习生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