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道路运输高频事项办结率全省第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8 18:43:28  

“我们货车司机经常在全国各地跑,以前车辆运输证件到期都要回福州换证,现在通过‘跨省通办’提交申请材料,不用跑回去,福州道路运输部门就可以办理换证业务,并把证件寄给我们,真是太方便了。”近日,福州健海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咨询后成功办理换证业务后,激动地说道。

日前,在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运中心的大力推动下,福州普通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注销均可实现“跨省通办”。普货车辆经营者只要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登录“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注册成功后,即可网上申请办理道路普通货运车辆运输证换发、补发、注销业务,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后,证件核发地工作人员便可在业务系统审核办理,并将道路运输证件邮寄到申请人预留的地址,实现“不见面、异地办”。

今年以来,福州加快推进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福州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办件量约430件,全省排名第二,办结率全省排名第一。(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宋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