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扩大开放获国务院批复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8 18:43:02  

记者7日获悉,连江县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再传捷报,国务院批复同意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罗源湾港区环下屿岛作业区,此举标志着罗源湾南岸连江可门港区实现全面对外开放,将深度融入丝路海港城建设,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注入新活力。

作为福州沿海地区重要口岸,连江可门港区是参与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扩大开放的重要交通枢纽。本次福州港口岸扩大开放范围涉及环下屿岛作业区,新增岸线3000米、码头泊位4座,结束了长达5年的临时开放状态。至此,在原有可门作业区开放的基础上,可门港区两大作业区已经实现全面开放,“亿吨大港”加速崛起。

“此次扩大开放将为可门大型开放性项目的引进、布局打开了又一扇窗,将进一步壮大我们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临港工业集群和港口物流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港区服务能力,打造全省重要的港口物流基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连江县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