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21:34:32    作者:潘倩,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6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推动龙舟运动发展、加强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重大外交活动上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目标方向,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福州独特区位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以举办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开放空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携手金砖国家推进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绿色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高经济外向度。要发挥自贸区、新区制度创新引领作用,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快布局大枢纽、大通道,发展海铁、空铁等多式联运,打造“海丝”国际枢纽机场和枢纽港口。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结合国家推动“龙舟入奥”契机,策划一批重点项目,积极承接国内外顶级赛事,塑造国际化城市IP。要坚持推广、普及、发展方针,推动科技赋能传统体育,走出福州特色的龙舟运动繁荣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也是福州城市功能拓展的重要支撑。要以对历史、对未来、对福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闽江保护治理责任,让闽江两岸的绿水青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科学编制沿江片区规划,强化规划实施监管,建立闽江沿线规划管控、部门协同、考核考评等长效机制,努力建设生态幸福示范水岸。

  会议强调,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新时期软件定义、数字驱动的融合作用,全力推动数字福州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支撑,持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软硬件基础,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营造数字经济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于加快福州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