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螺洲温泉水厂项目开建 系福州占地面积最大温泉水厂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6 17:29:43  

继上月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和口号亮相之后,福州温泉5日又迎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动作”。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今年“九个一批”专项工作温泉建设类项目的重要内容,螺洲温泉水厂(泵站)开建,计划年底完成供水设施部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占地面积最大的温泉水厂。

螺洲温泉水厂项目开建 系福州占地面积最大温泉水厂螺洲温泉水厂(泵站)建设工程项目效果图。

5日上午,在仓山区螺洲镇店前村大片空地上,钩机、桩机等“整装待发”,即将为螺洲温泉水厂的建设“大展拳脚”。

“螺洲是福州城区五大温泉聚集区之一,这里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还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螺洲有三条轨道交通线交汇,辐射力强、区域优势明显,温泉产业潜力巨大。螺洲温泉水厂总用地面积约6020平方米,主要建设2栋工业建筑、1栋构筑物(半埋温泉储水池)及配套供水设施等。水厂的温泉取于周边4口地热水井,近期建设规模为日供5000吨,远期规模为日供10000吨。

“螺洲地区温泉资源的充分开发利用,可与其本身的文化、生态、区位优势联动,将螺洲温泉文化名镇打造成福州温泉旅游的新坐标。”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水厂、泵站、管线等串联,螺洲温泉资源可“汇”至三江口,成为该片区的资源亮点。此外,温泉水厂将有效带动火车南站、南湖等温泉管道沿线区域温泉产业发展,形成螺洲—南湖—三江口温泉特色组团,助力南台岛发展。

“项目刚开工,我们就收到了来自周边商户与住宅项目每日1000吨的温泉用水需求。”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乐开龙介绍,按计划,该水厂今年底将完成供水设施部分建设,尽早启动供水,其余主要建设内容将于明后两年分批建成。

记者了解到,2022年的福州温泉产业亮点十足,《福州城区温泉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21-2035)》,开启福州温泉产业发展的新征程;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的发布,标志着福州温泉产业迈入标识化、标准化、标杆化发展新阶段;螺洲温泉水厂的开建,将推动福州温泉产业“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新跨越发展。

聚焦做大做强温泉产业,不断提升福州“中国温泉之都”影响力的目标,今年下半年,福州将持续加快温泉项目建设,计划国庆前开工一批资源勘探项目、推进一批温泉特色街镇项目、建成一批温泉体验及大众项目,助力国际温泉城市建设加速前行。(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