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罗源招商开工竣工“并肩跑”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4:08  

1日,罗源县举行第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新能源电池精密结构件、按摩椅生产基地、北湾时代智造产业园、稀贵金属资源化利用项目等5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总投资约43.6亿元,涉及新能源产业、电子科技产业、环保综合利用等高端制造业领域,具有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等优势,将为罗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新能源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为宁德时代主要供应商之一,建设新能源电池模组端侧板、柔保护板CCS项目激光焊接总成、特斯拉汽车模组压铆绝缘喷涂等,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200.3亩,年产值约35亿元。该项目将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闽宁同频共振,进一步促进产业聚集发展。稀贵金属资源化利用项目由福建省灿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年产值约24亿元,采用花园式实验室工厂,以先进工艺提取贵金属,进行资源化利用。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既是罗源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项目落地的有力动员,更是为党庆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行动展示。今年以来,罗源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攻坚2022”、企业服务年等专项行动,坚持以系统思维、战略思维、产业链思维抓招商,实施“五轮驱动”抓招商,建立招商项目落地服务工作机制,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罗源成为企业投资创业的沃土。如今已落地95个项目,总投资约235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38个,总投资约206亿元。

招商按下“快捷键”,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6月30日,罗源举行6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叙佑绿色环保抗菌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等11个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32亿元。

叙佑绿色环保抗菌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是罗源湾千亿钢铁产业链强链补链重点项目,落地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总投资10.6亿元,明年3月投产,年生产能力将达8万吨,年产值达32亿元。该项目主产高端金属管材制品,是钢铁冶金产业的延伸,助力罗源加快形成新时代“双龙抱珠”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不锈钢产业提质增效。

喜迎二十大,项目再提速。罗源县认真贯彻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在全县范围营造比学赶超、凝心聚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攻坚态势,重大项目结下累累硕果,6月份4个重大项目如期竣工,总投资11.72亿元。(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