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工 马尾将迈入地铁时代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17:11:58  

6月30日,总投资约121亿元的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沿马尾区东西向城市发展轴,让马尾区迈入地铁时代。

地铁2号线是福州城市轨道十字骨干线,2号线东延线途经魁岐、快安和罗星,连接了高新园区、马江园区、船政文化城等重要区域。项目一期全长14.6公里,起于洋里站,终于青洲站,设9个站,其中马尾区域设魁岐站、葆桢站、儒江站、下德站、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青洲站8个站点,预计2026年通车。

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工建设,意味着马尾区进一步融入福州市主城区。贯通运营后,马尾区半小时内可直达福州市中心,此外,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还可以与4号线前屿站、1号线南门兜站、5号线金山站换乘。

据悉,地铁2号线东延线是马尾区与福州地铁集团首次合作建设的地铁项目。此次开工2个站点,其他站点年内将全面开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