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启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9:55  

“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启动学生代表谈参加“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活动体会和感受。记者 叶义斌摄

6月30日,“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启动,一场青年学子的盛会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承办。未来一个多月,福州将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的青年学子,提供就业、实习、实践、游览平台,预计将提供5000个社会实践岗位。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向青年学子致以“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最热情的邀请,希望青年学子在福州观光、实习、实践,将一个多月的宝贵经历铭刻进榕城的记忆,期待学子们在福州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下,全面推进榕聚千万人口与人才提质聚榕专项行动,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去年,福州市精心策划“好年华,聚福州”研学活动,吸引70多个重点城市、1239所院校的学子报名参与。实践过程中,他们认识了全新的福州,看到“多区叠加”“强省会”“强门户”等发展机遇,并将福州纳入自己就业择业的目标城市。

“开始只是来参加社会实践,结果这一来,发现了福州的好,再也不想走了。”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黄元豪就是通过去年的“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活动,和福州开启了一场“双向奔赴”。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不仅加深了黄元豪对福州的了解,也让他看到福州对人才的渴望。毕业后,他坚定地选择在福州工作。

“作为外地学子,暑期实习经历让我更加喜欢上福州。我将为城市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讲好福州故事,宣传福州形象。”来自闽江学院的石琦琦表示。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好年华,聚福州”线上平台浏览量超47万人次,注册人数7055人,共吸引来自800所院校的4063人报名参与社会实践。(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