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外商投资信息服务平台 >> 资讯动态 >> 生活

绿染福山 造福于民——再访福山郊野公园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1 16:55:05  

绿染福山 造福于民——再访福山郊野公园福山郊野公园彩虹步道。记者 池远 摄

夏至,福山郊野公园处处是景。朝晖映照山野绿林,潭水泛起金色波光,蜿蜒步道满载百姓轻快的步伐。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越来越多的生态之福,正在这人人共享的绿意空间之中释放。

【难忘时刻】

2021年3月24日下午,在福山郊野公园,习近平总书记乘坐电瓶车实地了解郊野福道风貌。他登上观景平台,远眺福州新貌,听取城市生态公园规划建设、城市水系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在福山郊野公园福榕园,欢笑声此起彼伏:“总书记回家了”“常回家看看”……总书记兴致盎然:“福州,有福之州啊!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现在全国都在抓生态文明建设,福州一年四季常绿。生态就是一个最好的条件。”

【谆谆教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福州是有福之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希望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牢记嘱托】

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也能轻松登高览城了!在福山郊野公园,智能电动轮椅已经上岗,扫码支付1分钱,便可进行半小时的游园体验。

“这是公园的新福利,让更多群众可以畅享山林野趣。”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滨说,一年多来,公园服务中心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记在心间,让福山福水更好造福于民。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智慧化升级为公园锦上添花。9处LED屏、20个智能打卡桩、26张智能坐椅相继亮相,智慧步道积攒绿色能量,串起绿色低碳生活。

“我们以各类服务配套,给游园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李滨介绍,去年以来新增5家大众茶馆,以亲民价格提供休闲茶饮和福州小吃;新增观光车运营线路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给大家提供“乘车逛山地公园”的便利。

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共生。作为市区生物多样性指标最丰富的区域,公园内共有鸟类141种,昆虫、两栖类、爬行类500多种。“福”文化也融入于山水之中, “福”字景观遍布山野,“福”文化惠民活动轮番上演。

福气集聚人气。目前,福山郊野公园已升级为3A级旅游景区,过去一年游客达500万人次以上。

未来,这个取名于“州西北,有福山”的公园,还将聚集更多新“福气”。按照规划,福山郊野公园将启动三期工程建设,让游客在“看山看城看江”的风光线中领略福州山水城市的魅力。(记者 莫思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