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00:05:39    作者:覃作权 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赵昕玥)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科特派、粮食安全责任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认真抓好重点领域、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等档案工作;要认真贯彻实施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夯实档案业务基础,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创新档案工作模式,提升档案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全面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确保局、馆工作“一盘棋”,推动形成做好档案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清剿”行动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推进“隐患清剿”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省会安定稳定;要深入排查本地区本行业隐患风险点,采取针对性措施专项治理,确保“隐患清剿”行动取得实效;要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督导发现的问题,对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力、安全监管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强调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努力把科特派这项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亮点,带动更多科技人员和各方面力量投身“三农”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科特派精准对接,围绕七大特色产业,着力完善科特派分级服务管理机制,让各类科技人才发挥作用,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项目化,强化政策激励,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任务分工方案》,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责任部门责任,聚焦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我市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粮食储备能力。要加强督查考核,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以高质量考核推动粮食安全责任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