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0:03:00    作者:覃作权 赵昕玥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赵昕玥)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七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用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扎实抓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创新引领,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坚决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要聚焦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做好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等工作,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大力弘扬闽都传统文化,做好古厝、历史文化街区等保护修复,大力支持非遗传承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政治协商实践。要畅通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等渠道,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政治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碧海保卫战,加大“散乱污”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确保污水“零直排”。要持续提升“两江四岸”整体景观,统筹抓好沿海岸线资源保护利用,加快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遗,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福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贺信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要立足福州特色,加强与爱国爱港媒体的合作,联合香港榕籍社团正面发声,大力传播闽都文化,宣传推介有福之州,不断增进榕港文化交流和各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