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引进多家商业综合体 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3:56  

福州引进多家商业综合体 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东街口商圈人气旺。记者 池远 摄

如果说城市改变市民的生活质量,那么商业综合体无疑是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催化剂。相继引进龙头商业综合体,扩大商贸服务“朋友圈”;以商圈建设为载体,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今年以来,福州市商业综合体持续绽放“芳华”,商贸服务业按下“双过半”加速键。

一日“三喜临门”

商贸朋友圈扩容

近日,福州市相继引进SM、宝龙、嘉里等龙头商业综合体,福州商贸服务“朋友圈”再次扩大。

5月27日,SM中国以7.12亿元竞得仓山白湖北园片区2022-30号地块,传闻已久的SM商业中心项目正式落户福州。

福州市民陈丽婷10多年前在厦门工作时,对厦门SM城市广场的商品丰富和业态齐全印象深刻。“回到福州工作后,我就一直期待福州SM商业中心的落地。2007年我听说SM城市广场有望落户福州,结果当时期待落空了。经过15年的‘爱情长跑’,这次SM商业中心与福州终于‘修成正果’。”陈丽婷笑着说。

“此番落子,SM中国强化对福建区域规模优势的战略布局,助力福州新核心区迸发商业新活力。”SM中国区总经理吴敦明表示,将在该地块投资近20亿元,打造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城市级商业中心,融合多功能体验空间、独特的社交场景与多彩滨水夜色经济,重点突出项目的游逛性与趣味性。

当天,上海宝龙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式签约,计划以“地铁上盖物业”TOD模式,在仓山区投资建设地标性商业综合体,提供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商业服务体验。这将是福州第三家、主城区第二家宝龙广场。

同日,嘉里·福州国际商务招商中心也在三江口片区揭牌,为填补区域大型商业空白再助一臂之力,推动福州市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一站式消费体验

24小时精彩不断

古往今来,繁华是城市的原始魅力,而商圈就是一座城市的繁华所在,萃聚城市的多元商业、消费时尚、精致生活与人文风景。

1700多年人文底蕴烙刻在福州老牌商圈东街口商圈,150万平方米世界级商业航母盘踞在东二环商圈,以福州“小陆家嘴”的姿态屹立于闽江北岸的海峡金融街商圈……各具特色的建筑扮靓福州城市的天际线,购物休闲、餐饮酒吧、潮流夜市等多样业态分时段绽放,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星级酒店等商业配套鼎足而立。今年以来,福州市一站式消费体验持续匹配高效的城市生活,24小时不夜城精彩不断。

作为今年首个开业的购物中心,位于鼓楼区工业路的万象城将于本月18日如约而至。“这是一个集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创意空间、街区商铺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将在激活福州城市商业潜能的同时,为福州商业注入市场信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造标志性商圈

构建特色商圈体系

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究竟需要怎样的妙手?“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商圈被委以重任。”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构建多层级特色商圈体系,立足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和布局,从提升商业质量、优化消费环境、建设智慧商圈、增强文化氛围、促进商旅文体多业态融合、提升涉外服务水平等方面,打造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构建城市特色商圈体系。

支持东街口商圈对标国际知名商圈,提升打造“国际城市会客厅”;支持晋安东二环泰禾、台江苏万宝、仓山浦上爱琴海等中心城区重点商圈创建全国示范商圈;培育壮大鼓楼华润万象城、闽侯永嘉天地、高新正荣财富中心、福清万达等城市新兴商圈,创建省级示范商圈……在福州这片热土上,一城繁华之精粹将不断凝聚。(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