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聘任工作委员会委员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17:16:53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任会议5月31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为135位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张忠指出,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上选聘工委委员,是市人大常委会提升履职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受聘的工委委员成为推动福州人大事业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生力军。一是发挥好“外脑”作用,积极参与人大各项履职活动和重点工作,分享专业知识和独到见解,为市人大常委会更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高决策和工作质量,贡献多元智慧。二是发挥好“耳目”作用,发挥专业洞察力,及时反映各行各业的形势动态、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惠民生,提供多元化的信息支持。三是发挥好“喉舌”作用,积极传播人大声音,引导人民群众支持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为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强大力量。(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