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17:16:07  

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围绕重点提案“关于打造‘到福州·游闽江’网红夜色经济项目的建议”开展督办调研和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参加活动。

刘卓群一行实地考察了闽江之心广场并体验闽江游项目。协商会上,福建八方海上客运公司汇报了闽江游运营情况,提案者介绍提案案由、建议,承办单位领导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政协委员进行了协商交流。

刘卓群充分肯定了该提案选题精准,含金量足,有关部门对政协提案高度重视,回应积极,办理认真细致。他指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要创新做好资源整合发展的文章,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部门协作,努力提升闽江游及其相关项目的质量;要创新做好文化内涵发掘的文章,对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充分吸收改进,全方位提升我市闽江旅游服务功能水平,在服务中彰显人文精神、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服务品牌;要创新做好新兴业态培育的文章,主动把握市场需求,在开发、提供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消费产品方面,多做研究、创新。政协委员要主动加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写出好提案;市直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情况,充分吸纳合理建议,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共同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钱嘉宜)